大馒头呀「本宣置顶」

B站:大馒头呀哇哇哇

本号发布任何文章都不允许搬运到任意平台上

时代少年团

【时代少年团】少年迷案录(古风)十二

案二:月下食人魔(一)

 

好久不见!

 

第一次看之前请先看人物设定:https://damantouya.lofter.com/post/31c752b8_1cad54f86

 

改编自《阿尔伯特-菲什吃小女孩》事件

 

正文:

 

大案结束,笼罩在都城上空的恐慌逐渐地散去,百姓们心中的大石也终于落地。

 

老天也仿佛知道似的,连日的乌云终于散开,露出了暖暖的日头,与湛蓝色的天。

 

圣上更是为了抚慰百姓,下旨免了百姓们三个月的税收,更是开仓放粮,都城内百姓们皆是欢喜不已,练练称赞圣上的贤明,爱民如子。

 

而最让百姓们称赞的,还是要数那七位破案的少年。包括臣子们,也是纷纷上书,一定要好好嘉奖这七位少年。

 

其中更有大臣上书,不如把那六个少年也全部都收入督查司之内,这样,还能给作为司长的风王马嘉祺增添几位得力助手。

 

圣上万般思考之后下了诏,先把马嘉祺与宋亚轩召进了宫内,准备先让他们两个去探探口风。

 

毕竟大臣与百姓们或许不了解,但是圣上知道,这六人里面除了宋亚轩之外,另外的五个人身份可都不简单。甚至他还觉得,这五个人估计有一半的人是不会听他的旨意的……

 

为了避免到时候下了圣旨有人会不服,圣上才做此决定。

 

嗯,他真是个体贴人的明君,默默给自己点个赞。

 

这一日,日头正好,马嘉祺与宋亚轩受诏来到了御花园之内。

 

皇宫的御花园是都城内最大,也是最好的园林。花园内有着各种的亭台水榭,以及珍稀难见的花草树木。一边还落着假山群,假山之上还有汩汩泉水流出,在周边形成了一个偌大的池塘。

 

池水十分清澈,种着睡莲,正值初夏,恰好是睡莲盛开的季节。那纯白淡雅的莲花浮在水面上,池中还有金色鲤鱼游动。

 

池塘边上还有一条长长的走廊,在走廊的尽头,有一个水榭。

 

马嘉祺与宋亚轩二人身上都穿着便服,由一位白面公公引着走过走廊。

 

宋亚轩的眼中隐隐地有几分兴奋的光芒,走的时候还不忘在用手中的扇子掩住口鼻,在马嘉祺的耳边提醒,道:“王爷,王爷,那个……”

 

“行了你,”马嘉祺无奈的看他,道,“我说宋公子,这里一路您说了几次了?我什么时候食言过了?放心,一会儿见了皇兄,等皇兄把事儿说了,我就跟皇兄申请一下,行吧?”

 

这一听,宋亚轩可算满意了。

 

站直身子,扇子在胸前轻轻地扇着,端的是一派儒雅俊生的模样,笑着道:“知晓了知晓了,哎呀,本公子就是怕王爷您忘了嘛,嘿嘿。”

 

马嘉祺无奈地摇了摇头,就连前方引路的小公公也是忍不住弯了弯嘴角。

 

这位宋公子还真真是个妙人。

 

很快,便到了水榭之上。

 

水榭面向池塘的一端,一抹明黄色的身影正端坐于石桌边,他的身后还立着两个俏丽宫女,手中持着扇子,在为他轻轻扇风。

 

桌上已经摆了几盘糕点,还煮着茶。

 

这便是当今圣上。

 

走近了就会发现,这位圣上与他们一般年纪,与马嘉祺虽是同胞兄弟,可面容却并不相同。不过稍稍比起来,这位皇帝哥哥要比弟弟更加沉稳一些。

 

俊朗的面容之上虽是温和的笑意,却无形之中有着睥睨天下的威严,那是只属于一位天子特有的。

 

小公公回来之后,对着这位天子福了福身子,便到皇帝的身边将煮好的茶水一一倒好。

 

圣上见到二人,不等二人行礼,便招了招手,笑着道:“皇弟,宋公子,不必行此虚礼,快过来坐。”

 

二人即刻在桌边坐下。

 

圣上看向马嘉祺,笑了笑道:“小弟,这些都是你最爱的甜食,是朕让御膳房特别准备,你尝尝。”

 

马嘉祺笑了笑,道:“多谢皇兄。”

 

说着,就从盘内捏起一块,放进口中,细腻的甜味在他的口中蔓延,马嘉祺不由得闲适的眯起眼睛。

 

圣上见他如此,便知道弟弟很喜欢。轻笑了一下,随后看向宋亚轩,道:“宋公子也不试一试?虽然不比你酒楼内的,却也是不错的。” 

 

“试,当然要试。”宋亚轩立刻伸手也拿了一块,放进口中,眯了眯眼。

 

哎呀,他还是感觉自己酒楼厨师做的好吃。

 

当然,他不会在圣上面前说得,他得给皇帝面子。

 

几块糕点下肚,又喝了一杯香茗,马嘉祺看着哥哥,问起了今天的重点。

 

“皇兄,您今天诏我跟亚轩进宫,是有何事?”

 

皇帝轻咳了一下,道:“就是……那五位还在都城吗?”

 

二人对视一眼,宋亚轩点头,道:“还在的,不过严兄与刘兄有要离开的意思。”

 

二人本就是江湖游子,都有自己的事情在,不会只待在一个地方。至于另外三人就不一样了,有二人已经归隐,一人父亲本就为官,所以不算游子。

 

三人好不容易来都城,而且还能在暄琊多住,故此,宋亚轩有预感,这三人不把都城玩个遍是不会回去的。

 

想到这里,宋亚轩就恨得牙痒痒。

 

光这几天,他们就已经糟蹋了他不少的宝贝,还在继续呆下去,他还有多少宝贝要没!

 

所以,他一定要国库多拿一点!以弥补他的空缺!

 

此时,还不知道自己国库即将要被“搜刮”的某皇帝听了宋亚轩的话之后点了点头,拿起茶杯吹了吹淡绿色的茶面,随后对马嘉祺道:“小弟你也知道,这几日有不少的朝臣上书,想让那五位小兄弟能够进入督查司为吾朝所用。”

 

说到这里,他轻声叹了口气,继续道:那五人都是不可多得的能人,若是能够为督查司所用,小弟,你这个司长必然能够轻松一些,都城内外发生的冤案,也必然能够减少。”

 

马嘉祺接下去道:“只是,朝臣们并不知道他们的身份,皇兄也不知他们愿意与否。丁兄,张兄与贺兄倒无事,严兄与刘兄就……”

 

一个是刀上舔血的刀客,一个是飞天遁地的飞贼,二人估计会不愿意拘泥于一个督查司。

 

宋亚轩摇着折扇,笑着道:“所以,您是想让我们回去探探他们的口风。”

 

圣上点头,道:“正是这个意思。”

 

随后笑了笑,继续道,“若是同意,朕也必然会保守他们的身份,让他们不会受到朝臣的弹劾,也会在宫中设宴,正式给他们任命。可若是不同意……”

 

圣上轻叹了口气,道:“也便随他们,想要什么赏赐,可让他们尽管提。”

 

马嘉祺点头,笑道:“好,小弟会转达给他们的。”

 

圣上笑着道:“那就麻烦你们了。”

 

三人坐在水榭内又谈了一会天,在最末,收到无数次宋亚轩眼神暗示的马嘉祺总算是轻咳一声,道:“那个,皇兄,亚轩他想要一些赏赐。”

 

“哦?”圣上轻挑眉,“宋公子想要什么?”

 

“国库!圣上,我要去国库!”宋亚轩再也按奈不住了,刷地一下站起来,双眼发光看向圣上。

 

马嘉祺头疼的摸额头。

 

死小子,就这么沉不住气吗。

 

圣上愣了一下,随即仰面哈哈笑道:“朕说呢,宋公子一直跟小弟眨眼是何故,原来是这样。可以,去吧,这一次宋公子也是立了大功,想要什么尽管拿。”

 

认识这么久,皇帝可明白这位宋公子是个什么性格了。

 

明明是首富,却仍旧爱财如命,尤其是喜欢收藏各种珍稀的宝贝,其他什么都不要。按理说,换一个人说自己想要去国库,换一个皇帝必然会大怒。

 

但是宋亚轩就不一样了,他赚了的钱,丝毫不会吝啬地拿出三分之一给国库。别看只有三分之一,可让国库不曾有空虚的时刻,这给他这个皇帝带来了很大的便利。

 

所以,不就是想要宝贝吗?

 

这有啥,都拿走都行。

 

宋亚轩顿时欣喜若狂,忙给圣上行了个大礼,随后一把抓住马嘉祺的胳膊,道:“走走走,咱们去国库!” 

 

马嘉祺无奈地笑了笑,与皇帝道了一声别,二人这才匆匆离开。

 

皇帝看着二人飞快离开,脸上也是无奈的笑,旁边的小公公为皇帝又倒了一杯香茗,含笑道:“这位宋公子,长得跟个仙人似的漂亮,怎么如此喜爱宝物呢。”

 

皇帝品了一口香茗,笑道:“每人都有自己喜爱的东西,只是这位宋公子爱的……比较难得罢了。”

 

 

 

午后

 

暄琊酒楼的后院,由数名侍卫护送的两辆马车驶了进来。

 

后院早有下人在候着,宋亚轩一掀车帘,从马车上跳下来,就喜滋滋的指着后面的马车,道:“快快,把里面的宝贝都给拿下来,放进库房内!”

 

“账房,库房的账房来了嘛?”

 

一个穿着青色长衫的俊俏书生忙迎上来,道:“公子,小的在。”

 

宋亚轩从袖内拿了一本蓝皮账本给他,道:“这是宝贝的清单,你按照清单放进库房,一定要小心,不能遗漏知道吗?”

 

账房先生郑重点头,道:“是,公子。”

 

他一定要小心,毕竟这些都是公子的命根子,搞错了他小命休矣。

 

“好了好了,大家赶紧搬!都要小心知道吗?要是摔坏一个,本公子直接把你们砍了!”

 

后方,下车的马嘉祺看着忙里忙外的宋亚轩,笑的一脸无奈。

 

而后院这么大的动静,也把另外五个人也引来了,尤其是对于金银财宝十分敏感的刘耀文。

 

他第一个冲到了后院,看到一个侍卫从车上搬下来了一个血玉观音,双眼立马放光,一个箭步冲了上去。

 

而宋亚轩可防着呢,立刻一个闪身就出现在了玉观音的前面,抬脚就朝着刘耀文踹去。

 

“小贼,休想碰我的宝贝!”

 

刘耀文轻功可比宋亚轩强多了,一个转身,就十分轻盈的躲过了宋亚轩这一脚。

 

“宋亚轩,你哪里弄来的血玉?我记得这是往年西域进贡了一块,那也是在国库里面的,你难道去国库偷东西了?”

 

宋亚轩顿时怒上心头,啐了一口道:“老子光明正大从国库拿的!怎么了,老子跟圣上关系好不行吗?”

 

“啧啧啧,你就吹吧。”

 

“吹你娘!”

 

于是,另外四个人赶来的时候,这二人又在院子里面打了起来。

 

四人:……

 

这几天这样的场景他们已经看过好几次了。

 

然后他们看到院内的那些宝贝,顿时被闪瞎了眼睛。

 

……要命了,这辈子没见过这么多宝贝!

 

只有贺峻霖淡定一些。

 

马嘉祺看了他们一眼,笑着道:“各位来得正好,我有事情要跟你们说。”


 

-

 

好久不见,甚是想念

 

第二部那个案子写完就差不多完结了,所以迷案录可以提上日程了

 

久等了哦

 


评论(131)
热度(4173)
  1.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