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馒头呀

B站:大馒头呀哇哇哇

本号发布任何文章都不允许搬运到任意平台上

时代少年团

© 大馒头呀
Powered by LOFTER

【时代少年团】探案集(李天泽客串)六十

第一次看文的小可爱请先到文集的第一篇看本文设定哦

本案是有客串的,是李天泽


第五案:人体标本(四)


这突如其来的一幕,让在场的人全部都愣在了原地。


李天泽更是心头一跳,忙上前握住男生的胳膊,靠近他的身前道:“你怎么回事,我不是跟你说过吗,系部主任他……”


“你跟他们根本就是一样的人!”


李天泽话还没说完,那男生突然用力地将他的手给甩开,一双眼睛已经通红,充满恨意的瞪着他。


李天泽一下子愣住了,那双发红的眼睛让他的心头一刺,整个人僵在那里,有点不知所措。


周围的学生们开始议论纷纷,而那个男生瞪了李天泽几秒,便直接绕过了他,径直走到了探案组七个人的面前。


七个人看着他走过来,为首的马嘉祺刚想开口询问,却见那男生竟然


扑通一声,在他们的面前重重地跪了下去。


卧槽?!七个人惊得差点没直接跳起来。


“你这是干嘛?!”


离得比较近的马嘉祺连忙伸手想要把人给扶起来,可男生却用力的摇了摇头,双眼通红地看着他们,悲怆地说道:“求求……求求你们了,一定要帮我找到我弟弟……你们是探案组,一定可以的……一定可以的……”


说着,眼泪不断地落下,在他们的面前痛哭了起来。


难得看到一个大小伙子在他们面前哭成一个泪人,七个人的内心都有一些难以言喻的感觉。马嘉祺叹了口气,在男生的面前蹲下,放柔声音,道:“好,我们一定会帮你的,别哭了。”


男生泪眼朦胧的看向他,微哑着嗓子,有些不敢相信地说道:“真……真的吗?”


“那当然,”贺峻霖在他的身边蹲下,伸手一把揽住男生的肩膀,轻挑眉道,“咱探案组什么时候怕过事儿?”


说着,他的眼睛还有意无意地瞄一眼那边还僵硬着身子的李天泽。


这逃不过宋亚轩的眼睛,贺峻霖眼中其含义他如何不知道,心略微有些沉重,皱眉看向李天泽。


那方,男生听到了贺峻霖确定的答案,激动的浑身都颤抖了起来,低下头语无伦次地道:“太好了……太好了……有救了,有救了……我弟弟……”


“他的情绪很不稳定,”丁程鑫微微皱眉,开口提议道,“这里人太多了,找一个安静的地方,先让他冷静下来再说吧。”


马嘉祺点头,道:“不错。”


“那就麻烦李老师,不知道李老师愿不愿意帮忙呢?”严浩翔看向李天泽,淡声说道。


此言一出,另外五个人一同将视线投向了李天泽。


感受到他们的视线,李天泽知道那都是存疑的眼神。其实这没什么,可最让他无法接受的,还是宋亚轩眼中的一抹失望。


认识这么久,他也认为自己变了吗?李天泽低头苦笑,扶了扶鼻梁上面的镜框,轻声道:“去我办公室吧,那里安静。”


“行。”



法医学系一共有三幢教学楼,就在食堂的旁边,李天泽身为这个系的教授,自然拥有自己独立的一个办公室。


教学楼每幢楼足足得有八层,李天泽的办公室则是在第一幢教学楼的最顶层。


李天泽带着七个人还有那个男生直接上了五楼,途中也路过不少的办公室,那男生难掩心中的怨恨,狠狠地瞪着那些办公室。


这样的他,让探案组的几个人有些担心男生等下愿不愿意进李天泽的办公室了……


“到了,这里就是我的办公室。”李天泽在一个办公室前停下,伸手打开门,率先走进了办公室内。


丁程鑫忍不住看向男生,以为他会跟之前一样,却万万没有想到,看到的却是他深深地埋着头,双手握着拳头。在前面几个人走进去之后,他也随着走了进去。


忍不住轻挑了挑眉。


“看来是我错怪李天泽了?”旁边,刘耀文摸着下巴,看向丁程鑫,道,“丁哥,你觉得呢?李天泽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?”


“在我看来,李天泽虽然有点心虚,可是却并不害怕我们知道那个男生的事情。”丁程鑫低声道。


“嗨呀,还以为就是来玩玩儿的,没想到还有事儿做呢。我现在有点期待,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儿呢。”刘耀文搓搓手,跃跃欲试,颇有几分摩拳擦掌的样子。


丁程鑫笑了笑,拍了拍刘耀文的肩膀,突然微皱了皱鼻头,皱眉问道:“耀文,你有没有闻到一股臭味?”


“啊?”刘耀文深深地呼吸一口气,果然闻到了一股臭味,也皱起眉头,道,“对诶,什么味道啊,好熟悉。”


丁程鑫也觉得很熟悉,可是这味道并不浓,实在是闻不出来究竟是什么味道。


“你们俩还在外面干嘛呢?快进来啊。”里头,已经分别找地方坐好的几个人见刘耀文丁程鑫还没进来,按耐不住的贺峻霖来到门口催促道。


二人不再去想那臭味是啥,便走进了办公室内。



“我的名字,叫做姜文冉,我弟弟,他叫姜文杰。”


男生在李天泽的办公室内才彻底的冷静了下来,坐在最中间的沙发上,开始缓缓地讲述起自己弟弟的事情。


原来,姜文冉跟他弟弟姜文杰是一对双胞胎。可是他们虽然说是双胞胎,可是兄弟二人的性格却相差很大。


哥哥姜文冉内向不爱说话,除了弟弟之外没有什么朋友,成绩也一般,是个在学校里面很不起眼的存在。而弟弟就不一样了,人长得高大帅气,外向开朗,学习成绩又是拔尖,名列前茅,可说是系里风云人物。


不过虽然如此,可是两兄弟之间的关系却很好。平常两个人一直都会在一起,就是分开了,弟弟每天也会给哥哥发消息,让哥哥不担心。


“可是,我弟弟他……就在两个礼拜不见了,我找不到他……”说到这里,姜文冉再一次忍不住抱头痛哭。


七个人忍不住互相对视了一眼,看来这两兄弟之间的关系的确挺好的。


马嘉祺沉思了一会儿,道:“这期间,他一条消息都没有,是吗?”


“嗯……”姜文冉含泪点头。


“那,”严浩翔开口道,“在他失踪之前呢,有什么奇怪的地方,又或者,他给你发的最后一条消息,最后一通电话?”


“消息……电话……”姜文冉低喃道,拿出自己的手机翻来翻去地看,越看整个人越失魂落魄,道,“没有……一点奇怪的地方都没有……”


“这样吧,”马嘉祺开口道,“你愿不愿意把你们两个人最后发的消息说给我们看看?”


“我……”姜文冉听闻,犹豫了几秒,点头道,“好。”


说罢,就将自己的手机递给了距离自己最近的贺峻霖。


贺峻霖接过手机之后,点开看了几秒,无奈的叹了口气,抬头道:“马队,里面的消息就只是姜文杰让他带饭的记录,没什么特别的。”


说罢,他就把手机给了旁边的张真源,他看完之后,又给了严浩翔。


一个轮着一个的看完,众人陷入了沉默。


李天泽自从进来,就一直背对着他们站在窗口,察觉到身后的众人没有说话了,这才转过身看向他们。


轻声叹了口气,道:“姜文杰的失踪,系里也不是没有找过,可是……真的是一点线索都没有,就像是……人间蒸发一般。”


“好好的一个人怎么会人间蒸发?!”姜文冉突然激动地站了起来,手指着李天泽怒吼道,“难道一点线索都没有,就不找了吗?那可是活生生的人啊!”


“我没有在努力吗?”李天泽咬着牙道,“可我真的不知道应该怎么找了啊!”


“那为什么不报警!啊?到现在失踪了多少人?全都被你们压了,你们究竟有没有把我们学生当成人?”


“老师,我以为你跟那些人不一样,我对你真是太失望了!”


“等下,”张真源察觉到了一丝不对劲,凝眉道,“姜文冉你说什么,失踪的不止你弟弟一个?”


其他六人也反应过来,齐刷刷地看向了李天泽。


李天泽看着他们的视线,深深地吸了口气,道:“这几个礼拜,的确有好几个人缺课,但是有些人失踪的时间不长,所以……”


“为什么不报警。”宋亚轩冷冷地打断了他,抬眼看向他,道,“既然有这么多人失踪,为什么不报警?”


“亚轩你听我解释……”李天泽有些心急地说道。


可是宋亚轩根本不想听,冷笑道:“因为害怕会引起系内甚至是校内的恐慌?害怕因为这件事,来这里的人越来越少?害怕你这个最年轻的教授,名声会受到影响?”


“不是啊亚轩,真的不是啊。如果我真的是这样的人,我会请你们过来吗?搞得人尽皆知,这不是自讨死路吗?”李天泽着急道。


此言一出,众人一愣。也是,如果是想要瞒住这里的事,那这个人绝对不会傻到把这么多警察给叫过来的。


“那你是怎么让你们系部主任同意你请我们来的?”张真源不解的问道。


李天泽看向他,道:“因为我是直接跟校长请示的,我不能直接说原因,所以就只能说想请你们过来做讲座……亚轩,真的抱歉,我本来想等你们吃完饭再慢慢讲给你们听,然后暗中调查的,没想到这孩子……”


他知道,那些找不到自己朋友或者兄弟姐妹的人,一旦知道了有警察来,一定会按奈不住来找他们的。到时候,系部那边再怎么不想让这件事情变得众人皆知,也没有办法阻止了。


只是……他没想到,他们的人气超出了他的想象,消息居然散布地这么快。还没来得及跟他们说,就……这样了。


李天泽释怀地笑了笑,道:“我丢饭碗不怕,就怕这件事情被掩盖下去。我知道亚轩你们探案组管的都是一些性质恶劣,影响力极大的案件,这里的只是失踪,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出现一个死者,所以我知道,就算报警了,警方不会太重视,更别说你们了。”


说到这里,李天泽轻声叹了口气,眼带歉意地看向姜文冉,道:“老师不是不管,只是……我真的是没有办法了。”


姜文冉愣愣地看着他,过了一会儿,用力的擦了擦自己脸上的泪水,颤抖着声线道:“太好了,我还以为……”


“等一下!”就在众人看得正感动之时,刘耀文突然叫道。


“丁哥,我想我知道刚才我们闻到的味道是什么了!”

评论(115)
热度(5353)
  1.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